Sunday, January 24, 2010

“他”的话

是因为心胸太狭窄吗
是自己太看不开吗
是自己选择不原谅呢
还是他让人无法原谅 ..?

从来不对朋友发一丁点脾气的我
在这个星期五竟然火滚了
从不和朋友吵架的我
在这个星期五竟然想骂人了

我对朋友的忍耐度一向很好
会生气是必然的
但从不会骂出口
因为在我的字典里
多一个朋友
总比多一个敌人
来得更好
而且我也知道
我绝对骂不过人
所以趁早放弃比较好

但是
星期五的我
在遇见他的我
在听见他说话时的我
竟然有了想骂人的冲动
到底是怎么了 ..?

他句句带着刺
总转个弯来剁你一刀
不理会别人的感受
不想想别人的自尊心
不为自己说的话
而感到惭愧

要是眼神可以杀了一个人
或许那天他在说话时的那一刻
十条命都不会够

一人之下
万人之上
他就是凭着高过别人的职位
来说出一些让人受伤的话

难道不为自己铺上后路吗
为何说话得那么绝
他们只不过是小你四岁的学妹
需出口那么重吗
不会可以教呀
不好可以纠正啊
为什么要踩得那么尽呢 ..?

No comments: